©雪泥鴻爪
Powered by LOFTER

(御克)圍巾之二

涼風悄襲,為路邊候車的上班族送上一陣寒氣。微風輕拂,溜入衣料擦過眾人的皮膚。輕風再吹,克哉心裏打了個寒噤,卻努力裝作毫不畏冷,對自己的體力自信得很。冷風趁機偷吻那光溜溜的誘人脖子,玩弄那有趣忸怩的嬌羞身姿。下一班列車偏偏遲遲未到,彷彿是刻意配合著這場無聊的惡作劇。克哉瑟縮肩頸,意外聽見有誰呼喊自己的名字——

「御堂先生?怎麼……」

「出門前不是給你叮囑了嗎?今晚氣溫就會驟降,還不好給我好好戴上圍巾。」

語畢,御堂緩緩地取出藏於袋中,豐厚細滑的針織毛冷圍巾,沿克哉脖子裹住。

「我的手工很差嗎?」

「……才沒有說回事!只是……我自己來就好了。」

微微發燙的手,輕輕撥開戀人熾熱的指溫,換上裹緊頸子的濃郁暖意。

「……可是,醫生不是叮囑過了?御堂先生應該要避免外出。」

「不過是輕微燙傷,已經好得七七八八,是你硬要我在家休息,把工作攬下不許我上班。」

「要不是我太不小心,在工廠裏把蒸氣口的閥門打開了,讓御堂先生及時擋住了……」

「……那你還想怎樣補償我?」

御堂別有用心地笑了,一下子打住了克哉慣性地自我埋怨。

此時此刻的冷風再無寒意。克哉一時無語,轉移話題問道:「怎麼……特意把圍巾送過來?出門時,明明還看到御堂先生熟睡的臉……」

……

「不行麼。」

御堂沉默了會,如此輕輕回道。

此時看看孝典先生的臉,有點像鬧彆扭的小孩,有些事情想做就做,答不出個因由。

言語笨拙,卻是以行動細訴對自己的呵護關愛,與這刻毫不搭配的表情,份外好笑。

有了這份情意,即使狂風亂吹,也只會渾身暖流的吧。


End




註:此文藉用了官方某本克短篇的梗;另外有Bug,如洞悉了求告知改善建議。

標題或日後再改。去年年末天氣突然轉冷,即興寫了到大半,然後卻寫不下去擱置了,但到底現在補完。順便願天下單身腐女,比異性戀更耀眼迷人、幸福快樂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